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清苑区13人因环境问题整治不力被问责

2017-08-23 22: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保定电(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林凤斌)“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清苑区副区长魏洪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清苑区副区长职务;给予清苑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军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今天从保定市纪委获悉,因对长期存在的环境问题整治不力,该市清苑区13名相关责任人日前被问责和通报。

8月10日,保定市纪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清苑区落实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清苑区政府对长期存在的环境问题不主动解决,特别是环保部督查组交办后,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相关领导层层圈阅,对督办事项敷衍应付,对应处罚问题未处罚、应整改问题未整改到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此,魏洪海作为清苑区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应负重要领导责任;王会军作为清苑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保定市纪检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问责常态化作为根治环境污染顽疾的重要手段,围绕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督导检查,坚决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仅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部门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敷衍应付、遥控指挥、以罚代惩,甚至与“散乱污”企业主利益输送、沆瀣一气的问题;对应当发现问题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以及整改不到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