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单检验检疫进口直通皮张放行

2017-08-23 22: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首单检验检疫进口直通皮张放行

8月23日,一辆集装箱卡车满载进口自澳大利亚的牛皮,驶入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查验无问题后通关放行。这是河北首单以检验检疫进口直通方式放行的皮张。图为集装箱卡车进行喷淋消毒。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邢杰冉)进闸放射性检测、车体喷淋消毒、货物掏箱查验……今天,一辆集装箱卡车满载进口自澳大利亚的牛皮,驶入石家庄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查验无问题后通关放行,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这是河北省首单以检验检疫进口直通方式放行的皮张,标志着河北省首个进境皮张监管区正式投入使用。

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位于无极县河北润成仓储物流园内,占地77亩,于今年5月通过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确认,具备清关报关、集中查验、检验检疫、病理分析和处理疫情等多项功能。

石家庄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张继东介绍,通过该监管区,实现了进境皮张的进口直通,即将之前对货物在口岸和目的地的两次查验,改为一次集中查验,检验无问题直接放行,不仅减少了查验环节,也节省了企业成本。“如货物无疫情,半天内即可查验放行,如需检疫处理也只需2个工作日。”

张继东形象地说,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的建成运行,相当于将沿海口岸“搬”到了无极,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效能,提升口岸通关速度。目前,该监管区对进区货物免收掏箱查验费、检疫处理费,降低了企业的综合成本。

据了解,无极是皮张进口大县,全国约50%的汽车、沙发、鞋面所用皮革由无极发往全国。在这里建立监管区,对于实现进境皮张“集中查验、集中监管、集中除害”,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严防疫情扩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除当地企业外,周边地区企业也可在此办理进出口业务,将有助于河北省建立区域化的进境皮张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