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层党建之光】刘树马:富了集体乐了村民

2017-08-24 06: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层党建之光】刘树马:富了集体乐了村民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树马带头组织党员学习,建成了党建一条街宣传栏。 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陈志国 记者解丽达)8月14日8时,霸州市信安镇仁义街党支部书记刘树马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查看村街垃圾清理情况、检查企业生产安全、到村民家走走看看……这几乎是他每天固定的行程。2012年3月当选党支部书记以来,刘树马努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推动村街各项事业发展,使村街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百姓幸福感大幅提升。

【基层党建之光】刘树马:富了集体乐了村民

宏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工人们在进行铝铸件精加工。 张名辉摄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树马带头学习,组织全体党员作出“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他们投入30余万元,先后建成党建一条街宣传栏、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展室等,把党组织的形象树立起来,让党员更新观念、解放思想。上任伊始,刘树马挨家挨户走访群众,编制村街发展台账,谋划发展措施。

宏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过去是村街一家集体龙头企业。刘树马上任后,大刀阔斧地推进企业改制,选配能人管理企业,村街集体占大股,企业生产经营人员全部参股。改革以来,该企业每年出口创汇400余万美元,解决村民90人就业,每年为村街集体经济积累贡献100余万元。

【基层党建之光】刘树马:富了集体乐了村民

刘树马在宏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品车间,仔细察看产品。 张名辉摄

为增加集体收入,刘树马还将村街闲置厂房收归集体统一管理,筹资翻建后对外租赁,目前村街集体出租厂房26000多平方米,引进非公企业11家,年可为集体缴纳租金70万元。

“一人富不是富,共同致富是幸福。”村街每年为村民发放生活补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养老保险推广以来,刘树马把这两项支出以集体出资的方式予以重点保障,不让村民掏一分钱,参保率达100%,让村民“治得起病、养得起老”。村街还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发动村街企业家、致富户为救助贫困户搭建平台,至今已对150户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为30余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奖学金。

点击进入【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