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四组团近30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2017-08-24 12:02:2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比烧煤干净方便,比用液化气便宜,天然气真不错。”虽然刚通气没几天,但栾城区柳林屯乡范台村的赵瑞涛已经感受到了天然气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并深深喜欢上了它。截至目前,四组团已经有28.18万户居民完成燃气锅炉安装,用上了天然气。

8月22日,在栾城区柳林屯乡范台村,赵瑞涛正在用天然气做饭。“通气十多天了,特别方便。”她说,村里开展“气代煤”工作以来,她便盼着能早日用上天然气。

赵瑞涛告诉记者,以前家里做饭都是用电磁炉或液化气,当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便,等用上天然气后才发现差别很大,“电比天然气贵,而且不如天然气做饭快。”她说,液化气也不方便,“有一次蒸馒头,面都揉好了,才想起没有液化气了,又打电话让人家送的,耽误了不少时间。”随后,赵瑞涛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她家大约每个月用一罐液化气,需要七八十元,改用天然气后,估计一个月也就用十多立方米,按每立方米2.4元计算,大概30元左右,“再也不用担心做饭做到半截没气儿了。”

栾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中旬,该区中压管网计划铺设360.8千米,已铺设357.8千米,完成99%。架空管计划安装1325千米,已安装1318.2千米,完成99%,其中161个村的外架管已基本完成,146个村基本完成管道入户。165个村已全部确定壁挂炉型号,壁挂炉选型交款53791台;已有70个村实现通气,其中30个村整体完成燃气置换。

记者了解到,全市气代煤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其中,四组团共计700个村(居)约37.8万户居民实施气代煤。截至8月21日,四组团共铺设中压管道1687.97千米,占比99.56%四组团已经有28.18万户居民完成燃气锅炉安装,用上了天然气。

中心城区共计30个村约1.18万户居民实施气代煤。截至8月21日,已有1.03万户居民交纳差价款,已配送到户5830台。(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