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鼓励跨项跨界输送冬季项目竞技人才

2017-08-25 05: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明静)近日,河北省体育局、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实施办法(试行)》,鼓励省体育局各运动管理中心、各设区市体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各相关社会组织主动跨项跨界输送冬季项目竞技人才。

跨项跨界选材是指根据冬季运动项目特点,从夏季运动项目在训人员中选拔运动员或在非体育界选拔人才,参与冬季项目训练。根据实施办法(试行),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冬运中心)负责根据选材标准组织测试、选拔、集训、试训,试训合格者将按程序办理聘用或调动手续。

实施办法(试行)提出,各设区市体育行政部门输送至冬运中心的正式调入运动员,在全国冬运会或冬奥会获得名次,可按四倍或八倍分值计入原输送单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体系内。原输送单位主管教练员,在职称评定中将给予政策优待。对输送正式运动员的教练员给予人才输送奖,运动员参加各类重大体育比赛(冬奥会、青年冬奥会、亚冬会、全运会)及年度全国比赛初次获得奖励名次的,给予直接培养其1年以上(含1年)的原输送单位教练员一次性输送成绩奖。

同时,对在一年内跨项跨界输送2名以上(含2名)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各级各类学校可作为认定冰雪运动传统项目学校及挂牌省级冬季项目单项基地的重要依据,各社会组织可作为挂牌省级冬季项目单项基地或命名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