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永芹:不忘初心 续写“赶考”新篇章

2017-08-25 09: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他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今天,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忘初心,大力弘扬“赶考”精神,续写“赶考”新篇章。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二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矛盾和问题很多,困难和挑战不断。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又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直面矛盾、迎难而上,以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攻克改革中的堡垒、突破发展中的瓶颈。

三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初心,它集中体现着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政治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好共享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精确发力,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四要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需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