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海关四项措施服务外贸出口

2017-08-25 19: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近日,廊坊海关推出支持外贸出口四项措施,为外贸出口企业更好发展服务。

提升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开辟“出口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等服务,减少企业通关等待时间;对出口报关单每日跟踪督办,确保无特殊情况当日审结;对于出现甩船、口岸查验等需要改单情况及时处置,缩短出口通关时间。

密切关企合作机制。大力推广“关企合作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足不出户办理海关业务;逐步建立“企业协调员”制度,为高级认证企业及重点支持的出口企业提供信息查询、问题咨询、政策推送、网上办事等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坚持“首问责任制”,统一协调解决企业出口通关过程中出现的特殊疑难问题和应急事务。

加大对小微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结合廊坊市出口企业多为小微型家具制造企业的现状,突出扶持重点,为在廊坊申报的家具出口企业提供重点服务;鼓励小微出口企业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出口报关,降低企业通关运营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助力廊坊市小微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继续加大打击走私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与监管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有效整顿和规范出口贸易秩序,保障公平竞争,净化出口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