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场特殊的读书节:让孩子读好书、快读书、多读书

2017-08-25 21: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来自石家庄、邢台以及山东省德州市的近百名学生及家长齐聚在河北省图书馆大厅,参加了由英卓全脑教育集团石家庄培训中心组织的“第三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我现在特别喜欢读书,一本《窗边的小豆豆续篇》10万字左右,不到10分钟我就能看完,并能准确地把内容复述出来。速读能让我能读更多的好书,今后我一定要博览群书!”8月19日,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庞骏琦说。当天,来自石家庄、邢台以及山东省德州市的近百名学生及家长齐聚在河北省图书馆大厅,参加了由英卓全脑教育集团石家庄培训中心组织的“第三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英卓全脑教育集团石家庄培训中心董事首席讲师张淑排介绍,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社会也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明风尚。“举办本次读书节,就是为了更广泛地推广全民阅读,激发学生及家长好读书、快读书、多读书的习惯,运用全脑速读提高读书效率,在最少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信息,达到‘一分钟一万字,十分钟一本书’的效果。”张淑排说。

8月19日,来自石家庄、邢台以及山东省德州市的近百名学生及家长齐聚在河北省图书馆大厅,参加了由英卓全脑教育集团石家庄培训中心组织的“第三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手里的书快速地翻动着。不到七分钟,就已经有同学看完了一遍。十分钟阅读结束后,同学们分为口述和思维导图两组,开始复述阅读的内容。通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从60位同学中选出了14位读书高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石家庄市裕东小学五年级四班的李安欣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她表示,全脑速读从训练注意力出发,通过扩大视幅提高阅读速度,让自己更加热爱读书、热爱学习。“以前我背一篇古诗几个小时后就忘记了。通过全脑速读,我12秒就能背一首古诗,而且还记得很牢,把知识都‘印’进了脑子里。”李安欣说。

这种学习方法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李安欣的妈妈说:“作为一位家长,看着孩子每天学习很慢很累,我心里很着急。现在孩子每次上完课回来,总是滔滔不绝地讲今天学了什么,怎样用思维导图复述课文,怎样用图构思作文……看着孩子兴致勃勃的样子,我很欣慰。”

本次活动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邢台市威县章台镇光明小学专门由校长曹明赏带队的21人团队,在活动中有多人获得了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曹明商表示,这次参加读书节,让来自农村的小学生走进省图书馆看书学习,还到科技馆开阔视野,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提升了自信,更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今后,我们学校将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并且推广更多全脑阅读这样好的阅读方法,让阅读成为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曹明商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