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8月26日起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26 18: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宋柏松)秦皇岛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从今天开始,城市辖区13所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保障和改善民生。

秦皇岛市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旨在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

从2009年开始,秦皇岛市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实施了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此次改革把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改革医保管理体制、完善薪酬分配制度、深化人事编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和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医疗服务监管机制工作。

秦皇岛市确定将13所政府办公立医院及6所非政府办公立医院纳入本次综合改革范围,8月26日零时起,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可持续的财政补偿机制,加强医院自身管理和成本核算与控制。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