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四川小伙救人河北遇难 母亲病倒各界踊跃捐款

2017-08-27 07:15: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阿锋母亲接受治疗。 记者 石英杰 摄

四川凉山州19岁的彝族青年高阿锋为救落水母子在易水河牺牲的事迹广为传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向英雄家人捐款相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25日)记者发稿时,高阿锋父母收到的捐款已经有17万元左右。

昨日中午,连日来粒米未进的阿锋母亲思子心切身体虚脱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昨日16时,记者在病房看到,高阿锋的母亲马阿都莫面容憔悴,躺在病床上挂起了吊瓶。她眼神呆滞,脚上穿的袜子磨破了四五个洞。阿锋母亲今年46岁,据医生介绍,她被送来的时候浑身无力,经过初步检查,心肺功能比较正常,但是血压较低,初步判断,是近期进食不正常和思虑过度所致。目前,他们主要是给她补充营养液,身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尚需观察。

“从得知儿子去世至今,她的精神备受煎熬,几乎没有吃过什么食物,只是偶尔靠矿泉水和袋装奶充饥维持身体基本需要。昨日在殡仪馆前,她坐在地上长达三四个小时,在遇难的儿子面前悲痛欲绝。”陪床的妹妹抹着眼泪对记者说。(记者石英杰)

昨日,记者从保定易县民政局获悉,该局已向上级部门为高阿锋申报了烈士称号,正在等待批复。

目前,易县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英雄的后事问题。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将各位网友委托转交的13000元交到了高阿锋父亲手中。易县凌云册乡东韩村和白沟爱心组织也赶来捐款。目前,易县民政局正在全县积极开展募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