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民警赵久丰:勇往直前彰显刑警本色

2017-08-27 07: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丰润区民警赵久丰

勇往直前彰显刑警本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雷秀丽 记者张怀琛)“干工作不需要太多豪言壮语,要的是细致实干、兢兢业业。”这是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林荫路中队民警赵久丰常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在他眼里,案件没有大小、案值不分多少,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儿,就是天大的事儿。

2010年11月,丰润区多个繁华地段频发飞车抢夺案件,一时间人心惶惶。案件交到赵久丰手里,为了尽快破案,他将同类案件认真梳理、串并分析,充分搜集案发现场周边地区的视频信息,并对发案地点分布进行逐一标注,渐渐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活动轨迹。很快,一个飞车抢夺团伙进入警方视线。最终,在寒风里蹲守了3个昼夜,他终于和同事将该团伙6名成员全部抓获,一举破获了60余起飞车抢夺案件,老百姓拍手称快。

刑事侦查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对赵久丰而言,每一次抓捕都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恶战、一次对意志与毅力的考验。2015年3月,赵久丰办理一起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获悉犯罪嫌疑人逃到昆明这一线索后,他连夜和同事一起长途奔袭。好不容易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赵久丰却一头栽倒在地。送医后,他被诊断为心率过缓导致晕厥,原因是劳累过度。

案情不等人,为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赵久丰常常是白天走访排查线索,晚上分析案情,饿了就买包方便面,渴了就喝点矿泉水。因为饮食作息没规律,只有30多岁的他早早就患上了严重的胃病。

“心细、肯吃苦、破案能手……”同事们对赵久丰如此评价。他听了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大家都是这么干过来的。在基层做刑警工作,经常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最重要的是关键时刻能上得去,这是我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