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2000余人健步“京津冀最美湿地”

2017-08-28 07:5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健步爱好者们正在健步走。 王鹏摄

中新网衡水8月27日电 (崔志平王鹏)27日,为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到来,衡水33支代表队、2000余人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畔健步走。当日,衡水首届“衡水老白干丰柔杯”健步大会在此间拉开帷幕。

衡水健步走协会会长、衡水健步运动联盟会长分别致辞,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宣布健步大会正式开始。

据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介绍,衡水有自然风光秀丽的衡水湖,有全国教育航母衡水中学,有国际高水准体育赛事“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更有历史悠久的衡水老白干,这四张衡水的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衡水,喜欢上了衡水。

来自衡水市区的健步爱好者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作为一个健步爱好者来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和更多爱好者一起健身,更能欣赏衡水湖的美景,作为自己来说,也算是马拉松赛前的热身,自己报名了即将举办的马拉松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好更多的组织下去,让更多人认识和加入到健步行中来。

据悉,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将于9月30日7时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和“华北之肾”等诸多佳誉。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迹”,是国内仅有的两处“禹迹”之一,三国时期,袁绍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练水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