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压实责任持续发力查纠“四风”

2017-08-28 10: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张文明、刘颖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深抓实做,寸土不让,驰而不息纠“四风”。今年上半年,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145个,查处7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2人。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明确党委(党组)履行查纠变异“四风”的主体责任。今年5月,该市研究制作“一书两状”,即组织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市委书记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责任状》,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与市纪委书记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狠刹“四风”。同时,市纪委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约谈责任体系,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问责力度的通知》,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持续发力,深挖细查。始终保持严纠“四风”高压态势,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及“四风”问题突出和易发多发领域,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查否复查等方式,充分运用税务票据系统、公安“天网”监控视频系统、商场宾馆消费数据库等大数据,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严查深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同时,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严肃查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问题,科学研判,及时制定对策措施,以查资金支出、查制度落实、查工作作风、查领导责任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利用信访举报平台,织密监督网,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问责从重,严防反弹。该市纪委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动真格、出重拳、下猛药,坚持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对于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加大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力度。针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导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加大惩处力度,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予以公开曝光,使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9件,问责党组织9个,问责领导干部21人,主体责任12人、监督责任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