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开发区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7130.83亿元

2017-08-28 10: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庆君 记者汤润清)作为唐山科技创新主力军、经济发展增长极、项目建设主战场的各开发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持续上升的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30.8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6.91亿元、税收166.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354.36亿元。

    唐山市对各开发区进行了优化整合。搞好顶层设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综合考虑各开发区发展需要和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编制各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各开发区发展方向,形成布局合理、功能明晰、产业互补、错位发展的发展格局。

    全市开发区经过优化整合后,不断深化机构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改革。目前,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港经济开发区等10家开发区已设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个中心全覆盖,一枚公章管审批”。各开发区按照链条完整、特色鲜明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核心产业的聚集能力,打造了一批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其中,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突出打造国家火炬计划焊接产业基地、机器人产业基地、京津冀石墨烯孵化和产业化基地;丰润经济开发区突出打造国家高速动车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海港经济开发区突出打造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南堡经济开发区突出打造中国海洋化工(南堡)产业基地;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经济开发区对接天津,突出打造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经济开发区突出打造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平经济开发区突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并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优势,产业聚集能力和品牌效应正在显现。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