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景县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 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2017-08-28 15: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文杰、段浩然)日前,笔者从景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通过精准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取得初步成效,发现问题线索159件,查实8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3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纳入整改的72件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县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组织公、检、法、财政、审计、民政等部门开展惠农资金专项检查,对党员干部涉纪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各牵头单位通过专题生活会、谈心交流、谈话函询、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组织动员机关干部对照自查。同时,坚持边查边改,列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对于主动查找和纠正问题的,依纪依规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于消极应付、拒不纠正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

该县还通过实地走访、开会调度、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专项督导,形成了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同时,以问责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对专项整治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及时、底数不清、措施不力、进展不快,或者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坚决从严从重问责。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问责领导干部8人,公开曝光典型问题10起。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