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龙着力建设“北方水乡魅力卢龙”

2017-08-28 16: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张妍、李冬梅)今年以来,卢龙县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持不懈实施饮马河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造林绿化,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着力打造“北方水乡、魅力卢龙”。

做足“河”文章,着力强“绿肾”。近年来,饮马河的水质受到严重污染。为确保饮马河水质达标,卢龙县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召开调度会14次,实地徒步踏查13次,采取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畜禽养殖场搬迁等措施,统筹推进饮马河的水环境治理,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卢龙完成饮马河主支流河道清淤85公里,共清淤150万立方米。栽花种草,绿化河岸,并加大生态补水力度,栽植水草涵养湿地,提高河水自净能力。同时,取缔沿岸50米内的养殖场。占地100亩的饮马河王深港污水处理厂在8月底试运行,设计日处理能力5万吨,完全能够满足饮马河污水的处理需求。目前,饮马河水质趋向稳定达标。

做精“大气”文章,着力润“绿肺”。为改善大气质量,卢龙县研究出台治理大气污染“1+16”方案,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对建筑施工扬尘整治、交通道路扬尘治理、县城区裸露地面绿化、露天矿山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露天烧烤整治等9个方面工作进行集中攻坚,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县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监察方案》《治霾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由县督考办、县监察局进行重点督查和跟踪问效。今年以来,卢龙县已开展明察暗访178次。

做强“树”文章,着力造“绿心”。卢龙县大力开展造林绿化,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契机,以“绿满卢龙”为目标,坚持全民动手,按照“真栽树、真管护、真见效、真成林”的原则,组织实施通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生态修复荒山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9项工程。今年春季,卢龙县掀起了造林绿化的热潮,完成春季造林绿化6.2万余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