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交流会 赵克志作批示

2017-08-29 06: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提高履职能力 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赵克志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8月28日,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对会议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杰辉、王雪峰,秘书长赵曙光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新气象新风貌,在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会议,进一步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改进工作,必将对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制度宣传和理论研究,密切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努力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田庚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范照兵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规定要求,把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素质能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推动全省人大整体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