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夫妻无偿献血度七夕:有一种红色比玫瑰更浪漫

2017-08-29 10: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单逢朝和邵丽辉夫妇在河北省博物馆文化广场东北角的爱心采血屋无偿献血度七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8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在这爱意浓浓的日子里,设立在河北省博物馆文化广场东北角的爱心采血屋比平日热闹了不少,献血的热心市民接踵而至,甚至还排起了长队,其中不乏情侣和夫妻,单逢朝和邵丽辉就是其中的一对。

单逢朝、邵丽辉夫妇进行献血前检测。

单逢朝和邵丽辉是一对已经结婚二十三年的夫妻,从2011年七夕开始,他们都会携手走进献血屋无偿献血。“七夕节是传统节日,现在越来越被认可是好事。最初,我是觉得只是吃饭、看电影来过咱们传统的情人节太没特色,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物质已经极大满足了,要让精神世界也丰富起来,让节日过得有意义,所以我和我爱人决定来无偿献血。”单逢朝告诉记者,爱人邵丽辉其实很怕疼,但是每次来献血都不会犹豫。邵丽辉觉得无偿献血可以给女儿做一个好榜样,让她看到父母在做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让‘善’的种子埋在她的心里,让她把爱传承下去,也让她以后可以为社会和家乡贡献更多。”邵丽辉提起女儿满脸笑容。

因为怕疼,邵丽辉看着别处转移注意力,单逢朝温柔地握住爱人的手。

“经历过才知道,献血其实没那么神秘。献血有益身心健康,可降低血脂,这算是我们的意外收获。”聊起献血的益处,单逢朝是滔滔不绝,他说这些都得益于献血屋工作人员讲解工作的到位,现在他已经带动身边不少亲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文化广场献血屋外的志愿者为来往的市民讲解献血知识。

在献血屋外,记者还看到不少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为来往市民讲解献血知识,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派发七夕礼品,“我们准备的礼品是情侣指模,也许没有那么华丽也没有那么芬芳,但是却代表了我们对大家最诚挚的祝愿。”一位志愿者向记者介绍到。

七夕当天,血站为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准备了礼品。

据统计,七夕当天65人在文化广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4200毫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