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挥安委办综合监管作用 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2017-08-29 16: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宝生

安全生产委员会作为政府安全生产统一指导和综合协调的非常设性机构,全面统筹本市安全生产工作,而作为安委会日常工作机构的安委办则承担着具体的工作任务。定州市在新形势下从树立“三种理念”,强化“四项措施”入手,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监管作用,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树立“三种理念”。“共赢”理念,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需要各单位支持配合,树立“共赢”理念,形成协同作战、联合推进、齐抓共管的局面。“创新”理念,安委办要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素质,以创新的理念去思考和解决各类矛盾、各种问题。“有所为、有所不为”理念,安委办作为安委会日常工作机构,既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也要为政府当好参谋,在实施监管中充分发挥各部门自身主体作用,不能越位、错位。

强化“四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定州市明确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市长担任,主管副市长、政府办主任、政府办副主任、安监局长、公安局长担任安委会副主任,45个部门为安委会成员单位,切实提高安委办综合监管、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大安全格局。强化部门联动,突出住建、交通、质监等重点部门监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协同作战,扎实推动综合监管。强化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市政府领导分包重点企业制度,市安委办在主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及时向市领导下发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提醒卡和《市级领导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表》,并联合市督察局成立综合督导组、暗访暗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杀“回马枪”等方式,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强化信息通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季度例会、联络员会议等,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季度、半年、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作者系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