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宣化区:办好民生实事 共绘文明画卷

2017-08-29 16:4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好民生实事 共绘文明画卷

——宣化区创建文明城市纪实

□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

8月14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组织发动万余名由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各界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清洁公交站牌、维护交通秩序、清扫马路、清除小广告,这是该区近两个月来第九次开展大规模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乱停乱放、垃圾处理、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打响了12项创城攻坚行动,着力办好城市基础设施改善提升等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

宣化区建立起“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分门别类地对标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的各项标准,成立了思想道德建设、窗口行业创建等12个专项工作部,分别由区级领导挂帅领兵,与市创城指挥部逐项对接。迅速形成了“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并在全区确定了204个参与创建单位、246个测评点位,全部责任到人。

提档升级城市品位

宣化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环节抓起,让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今年计划实施城市道路建设工程12项,计划总投资6.6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79亿元。在城乡一体化道路建设方面,今年新开工和续建城乡道路建设工程14项,计划总投资13.2亿元。在城市主干道设置隔离栏80千米,修补破损路面9500平方米,修复步行便道2.3万平方米,完善交通标识牌1800块,重画交通标志线210千米。对城区500余座下水井进行集中清理,清掏淤泥150余立方米,修补损坏井口250余个。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他

宣化区全面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依托组织、宣传、共青团、工会等党群团体及银行、邮电、出租车等行业,积极发展网上注册志愿者;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共促进”。利用周六日和节假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阻、关爱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接地气、惠民生、暖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机制。

截至目前,全区已发展网上注册志愿者队伍358支,注册志愿者达3.3万余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80余场次。清理垃圾千余吨,清除小广告7500余处;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800余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