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开展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

2017-08-29 17: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邵俊琴)张家口市将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开展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对全市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提升城乡建设品位和管理水平。今年9月15日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的75%以上,12月15日前实现违法占用耕地“清零”目标。

此次“双违”整治,将对全市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整治重点区域为城镇主次干道两侧、主要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旅游风景区、历史文化街区、主要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城乡接合部区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和未整改到位的土地违法案件。

据了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用两年时间,从今年7月到2019年7月,分为集中攻坚、深入治理、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从今年7月到明年4月为集中攻坚阶段。全面摸清各类“双违”的基本情况,建立属地台账,对一些基本情况已清楚的“双违”行为及时查处整改。以今年6月底的数据为基数,彻底清理2015年以来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未消除违法状态的违法占地和例行督查等其他途径发现的违法占地,9月15日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的75%以上,12月15日前实现违法占用耕地“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