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县厢同村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改革戏必须大家唱”》

2017-08-30 05: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厢同村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改革戏必须大家唱”》

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总书记当年在咱们这儿搞的大包干,让乡亲们早早迈上了奔小康的光明大道!”8月29日,记者来到正定县厢同村采访,走到村委会会议室门口,就听到屋里传出热烈的讨论声。当天,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改革戏必须大家唱”》,文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982年在正定县厢同大队搞大包干试点的故事。上午9时,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召集党员群众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在当时的环境下,冒尖搞大包干的政治风险很大,搞不好就要被摘乌纱帽。”村党支部书记钱拥军读到的这句话,引发了在座党员群众的热烈反响。当年任厢同大队会计的钱贵香说:“咱们老百姓可不知道这些。那时候日子是真穷,吃了上顿没下顿,幸亏总书记当年做主搞大包干,老老少少才吃上了饱饭。现在知道总书记当年为乡亲们承担了这么大的压力,真是让人又感动又敬佩。”

“总书记在厢同大队搞大包干,是我们村翻身的起点。”钱拥军对长篇通讯中总书记当年讲的一句话印象很深——“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就自己探索,没有前人铺平的道路就自己开拓。要紧的是敢不敢迈出这一步。”

钱拥军说,总书记的话对每一名基层干部都很有指导意义,“现在我们搞新农村建设、搞脱贫攻坚,也必须拿出总书记当年大刀阔斧抓改革的勇气和决心。”

钱拥军的话得到了大伙儿的一致认可。“我表个态,我是3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咱厢同村最早的致富户,今后要发扬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乡亲们早日奔小康。”61岁的钱新贞说。

“看了这篇通讯,我内心涌起了奋斗的激情,也感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我必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把创办的农业合作社做大做强,为村里的发展献计出力。”今年36岁、大学毕业后回村创业的范大朋满怀信心地说。

“‘不改革就没有出路’,总书记的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村委会主任王保堂接过话茬,他仔细梳理着村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今年9月底,村里要全部实现煤改气,按照规划今后要把观光农业做起来。现在村里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村领导班子已经分包到人,下一步要因户制宜,让他们尽快全部摘帽脱贫。”

学习会结束后,钱拥军和钱贵香热情地邀请记者到村里转转。昔日贫困破旧的厢同村如今已是十里八乡知名的美丽乡村——灰瓦白墙的新民居错落有致,整修一新的水泥路平坦宽敞,村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

“近年来,受益于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惠农好政策,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现在村民年人均收入能达到8000多元。”钱拥军介绍。

“如果有机会,你们捎个话,请总书记放心,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钱贵香笑着说。  (记者 刘荣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