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首届旅发大会宣传歌曲录制完成

2017-08-30 09: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记者田媛媛通讯员时爱民)近日,被纳入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宣传歌曲的《高碑店豆腐丝儿》录制完成。

百余字的歌词朗朗上口,再加上透着《冰糖葫芦》风格的冯晓泉曾格格夫妇演唱,不仅勾勒出了高碑店豆腐丝的清香四溢和悠久历史,还表达出了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更唱出了高碑店人的勤劳智慧,不断追求创新的精气神儿。一把普普通通的豆腐丝,竟承载着别样的文化和娓娓动听的故事,犹如陈酿心底多年的老酒,再加上音乐制作方面的精心调制和打磨包装,令人回味,百听不厌。

据了解,《高碑店的豆腐丝儿》是高碑店籍著名国内音乐人金明先生饱含深情为家乡写的一首歌曲。2016年底,得知2017年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将主会场定在高碑店,金明为家乡的发展繁荣感到十分骄傲和欣喜。他在完成各地创作邀约的同时于百忙之中,几次赶回家乡遍访紫泉河、开善寺、樊馆和老火车站等地,经过半年左右的创作过程,数易其稿,终于完成了这首质朴大气、回味悠扬的歌曲《高碑店的豆腐丝儿》,并牵线搭桥,为家乡人民请来两位当红歌手友情出演。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