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运会志愿者中的河北青年:为精彩全运尽一份力

2017-08-30 10: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来为您带路。”一天傍晚,听说记者要去运动员村,一名志愿者自告奋勇当起了“导航员”。

第十三届全运会共有1.7万名志愿者参与。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一些志愿者来自我省,来自石家庄的何金薇、尹一沫和来自廊坊的张琳琳就是其中的3位。

本届全运会大学生志愿者选拔工作于去年年底开始,尹一沫、何金薇和张琳琳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如愿以偿。就读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何金薇说,她所在的班有15人报名,最终却只有2人入选,“落选的同学都好失落”。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志愿者尹一沫和张琳琳,都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他们认为,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在天津举办,是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锻炼自己的难得机遇。

起早贪黑,食无正点,一天可能做完自己平时一周的事、说完一个月说的话——他们的确经受了诸多考验。

何金薇来到运动员村接待岗位之前,接受了近1个月的“魔鬼”训练。“我没练过舞蹈,也没练过形体,突然要做这方面的训练,起初真的吃不消。”她说,与全运会礼仪志愿者培训相似,她和同组伙伴们接受了站姿、坐姿等方面的严格训练,“嘴里咬着筷子、双腿间夹张纸,一站就是半天……”

记者为何金薇拍照时,她站在墙边下意识地摆了个“pose”——身体站得笔直,目视前方,面带微笑。“我现在更‘知书达理’了,这也是当志愿者的一个收获吧。”她笑着说,自己已经“到岗”20多天,能为全运会的举办贡献一份力量,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经历,也是一笔财富。

在为全运会精彩举办默默奉献的同时,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怀着深深的“家乡情结”。全运会拳击比赛进行时,尹一沫在赛场边随时准备为运动员处理伤口,看着我省拳击健儿在赛场拼搏,他虽然不能呐喊助威,但“心里一直在默念‘河北加油’”。尹军花和常园夺冠后,他如愿和两名冠军合了影。

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将在我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届时肯定需要大批有大型赛事服务经验的志愿者。3名来自我省的全运会志愿者异口同声地表示,如果有可能,届时一定会为家乡出力。“如果有机会,咱们2022年张家口见了!”何金薇俏皮地与记者“相约”。(记者 王伟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