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曲阳94岁老人走失两天 在树林里找到

2017-08-30 14:43: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曲阳县一位94岁老人走失,急坏了其家人。当地警方全力协助寻找,于两天后在一片树林中将被雨淋透,浑身瑟瑟发抖的老人找到。

8月25日,曲阳县路庄子派出所接到该县东大街村李某求助,其94岁高龄的智障父亲走失,请求帮助找寻。由于连日降雨气温较低,此求助信息引起所长郭录宏的高度重视。在了解了老人的体貌特征后,郭录宏立即安排警力深入到村开展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动员村干部用大喇叭广播等方式,民警放弃双休日帮助李某寻找年迈的老人。

经过连续两天的苦寻后,8月27日上午11时许,民警接到线索:在辖区靳羊村村西树林里,发现疑似走失老人。民警张伟星等人冒雨赶往靳羊村查证,经现场确认,此人正是走失两天的李某的94岁老父亲。由于连日降雨,老人已全身淋透,冻得瑟瑟发抖。张伟星脱下自己的衣服给老人披上,并立即把老人抬上警车,拉回派出所照料。在等候其家人到来期间,张伟星又买来方便面给老人充饥。

李某兄妹六人接到消息匆匆来到路庄子派出所,见到被周到照顾的老人,连声向民警道谢:若不是被民警及时发现,94岁老父亲连饿带冻就危险了。(记者汪洋 通讯员杨鹏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