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双胞胎”大学生姐妹义务手绘文化墙扮靓社区

2017-08-30 16:11:16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丰润区燕山路街道新城社区,“双胞胎” 大学生姐妹周禹馨和周禹曦手绘了寓意深刻、图案精美的文化墙。

“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民族精神,诵读国学经典”“全民同心携手,共建美丽丰润”……设计新颖的艺术字体,附加皮影、中国结、脸谱、剪纸、燕子风筝等中国元素的图案,跳跃的色彩和画面呈现在单调的白墙面上,展示着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风貌。

手绘文化墙的是辽宁传媒学院的周禹馨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周禹曦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她们还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周禹曦说,自己在这个社区生活了十几年,在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今年放暑假回家,她看见城区街道两侧的建筑围档上张贴着许多设计精美、内涵丰富的文明城市公益广告,非常喜欢。听妈妈说,丰润区正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社区也在粉刷墙体,细心的周禹曦留意到,在社区篮球场北面,有几栋楼的墙面都是光秃秃的,平时居民都喜欢在这里打篮球、聊天休闲。她打算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和姐姐一起让社区里单调陈旧的墙体焕然一新。在社区书记张玉红的支持下,姐妹俩顶烈日、冒酷暑,整整忙碌了7天,终于完成了7幅主题文化墙的手绘。

看着昔日贴满小广告的陈旧墙体在自己的努力下变成了文化墙,姐妹俩颇感自豪。“手绘文化墙,不但扮靓了社区,为家乡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而且还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只好先收工了。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们还会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周禹馨开心地说。(李永合 董顺伟 杨文进)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