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如何享受商业车险二次费改带来的福利

2017-08-31 10: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商业车险二次费改规定中,北京、深圳、江苏、上海四个地区加入了交通违法系数,车主违章次数将直接影响商业车险保费定价。而在河北,不少专家表示,车主要想享受费改后的改革成果,需要在购车、用车、修车这三个环节多加注意。

首先在购车环节中需要注意,影响保费价格的是汽车的零整比。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费率可能会越高,最终车险价格也就越高。所谓“汽车零整比”,指不同汽车品牌、车型之间的维修价格差异。即使新车价位相同,如果消费者购买了零整比系数较高的车型,就意味着后续使用过程可能需要支付相对较高的维修成本,相应的保费也就越高。所以买车时“车辆零整比”也是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其次,在开车时一定要遵章守纪,减少出险次数。根据新政策,出险次数多少对保费的影响明显加大,出险次数过多时,最高保费涨幅会达到翻番。这样,将更加有效促使车主安全文明驾驶,推动道路安全管理。

最后,修车时要精打细算。出现小型事故时,尽量先算账,若选择自行修车,减少被记录的出险次数,次年可以降低保费。

笔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开车上路遇到小碰擦后,都会习惯性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保险公司,但有车险行业人士建议,由于此次费改的出发点是规范车主的驾驶习惯,在谨慎小心驾驶的前提下,出现小剐小蹭自己掏钱维修,来年保费能优惠不少钱。“出险记录越多,来年保费折扣越少,超过一定次数不仅不能打折,还会自动上浮。”该人士表示,如果损失在千元之内的小事故,市民没必要报案出险,遇上较严重的事故时再让保险公司出险理赔。(任国省 岳坤)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