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一司机用A4纸自制“临时号牌” 被罚200元记12分

2017-08-31 14:43: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查获用A4纸自制的临牌。

大家都知道,购买新车后办理正式牌照前,应该取得合法的临时号牌方可上路行驶。然而,沧州一名驾驶人在购买新车后没有按法定程序申领临时号牌,在上路行驶时异想天开地在一张A4纸上自己打印了个“临时号牌”使用。

8月28日8时30分许,在沧州市区永济东路三里庄路口,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随即将车辆查扣后进行检查,驾驶人从车上拿出一张印有牌照号的A4纸,称这就是“临时号牌”。“干了十几年交警,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临时号牌。”交警许志军说,当看到这张奇特的“临时号牌”时他都愣住了,真想象不出驾驶人是怎么想出来的。随后在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证正本页没有塑封,掀起来一看,在驾驶人照片的下面又发现了另外一个人的照片。

执勤交警们立即将车辆暂扣,将驾驶人带到大队进一步核实处理。经查询,驾驶人范某,河间市人,当天是到沧州给新买的这辆车上牌照的,“临时号牌”是自己在复印店里打印的,上面的牌照号码是自己家里一辆奇瑞轿车的。

交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范某依法作出了处罚2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理。范某所使用的驾驶证因存有异常,交警依法收缴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提示:临时号牌与正式牌照一样都是有法律效力的,在行车时必须使用。使用假临牌与使用假牌照一样,同样要面临200—2000元罚款、并处记12分的严格处罚。(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