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逛古城、看演出 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精彩不容错过!

2017-08-31 22: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形象标识(Logo)

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将于9月2日到4日在古城正定举行。本届旅发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是石家庄市近年来最大的旅游产业盛会。大会将紧紧围绕建设旅游强市这一目标,以“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新样板”为主题,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旅游融合发展。

本届旅发大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了大会形象标识(Logo)、吉祥物和主体宣传口号,经过优中选优,确定了“游游”“真真”“定定”三个吉祥物形象和“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古城新韵、自在正定”两个主题宣传口号。

那本届旅发大会都有哪些亮点活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吧!

●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

正定古城

9月2日晚,正定县城南城门外将上演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给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石家庄有史以来演出规模最大、参演人员最多、艺术水准最高的视听盛宴。

《正定记忆》整个演职人员接近1000人,直接参与演出800多人,如此规模超越了以往石家庄的所有演出。演出的核心舞台由500吨钢架组成,部分钢架先在北京制作完成,再运到正定县南城门外现场拼装搭建景观,1:1比例呈现正定古城的风貌。

●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

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将邀请国内外顶级旅游专家学者,为石家庄和正定旅游未来发展“问诊把脉”。

●旅游项目观摩

正定隆兴寺

旅游项目观摩将组织与会代表对石家庄旅游项目分组进行观摩,实地感受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和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

●石家庄旅游工作推进会

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吉祥物“游游”“真真”“定定”

石家庄旅游工作推进会,将总结部署今后石家庄旅游业的发展方向、工作任务,并宣布第二届旅发大会承办地。

●红楼梦文化系列活动

正定荣国府

红楼梦文化系列活动将带广大市民重温经典,聆听一场红楼专题音乐会。

为配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而设计建造的正定荣国府,是我国最早的影视拍摄基地,为了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以崭新姿态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正定县对荣国府与宁荣街进行了全方面修缮。

●元曲文化展演

元曲与汉赋、唐诗、宋词并列,是中国古典文学的瑰宝,元杂剧早期重要的创作中心和演出中心正是正定。石家庄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元曲文化展演活动,将第一次把最完整的典藏版大戏《牡丹亭》、《墙头马上》引入正定元曲剧院,让市民在悠扬古韵中,品味传统艺术的魅力。

●“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

“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活动将邀请中央和省、市级新闻媒体,对正定和石家庄旅游进行全方位采风,把多彩石家庄推广到全世界。

●中国铁旅万人游正定

中国铁旅万人游正定活动将开行4-6趟旅游专列搭载万名国内游客来到正定及石家庄周边地区旅游,让他们亲身感受千年古郡的厚重历史和多彩石家庄的魅力风情。

●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

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将在园博园举办,设置特色旅游商品、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房车露营、大型特色旅游装备、精品旅游线路等展区,交易会期间将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等活动。(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