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层宣传爱心浓:栾城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在行动

2017-08-31 22: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栾城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为来往村民发放无偿献血材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8月30日一大早,石家庄市栾城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窦枢镇梅家村,时逢该村大集,他们一边发放无偿献血宣传页,一边耐心地为村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并提前联系好河北省血液中心的流动采血车来村服务村民无偿献血。

红马甲志愿者协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无偿献血村民。

上午8时左右,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刚刚停好,等候多时的村民就迫不及待地登上了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红马甲志愿者帮助村民们填写登记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查询、体检、检验……正值农民忙着采摘、出售水果的季节,许多热心村民都是放下手中的农活儿专门赶来献血。

第一次无偿献血的靳春风开心地展示无偿献血证。

53岁的靳春风是此次活动第一位献血者,这也是她第一次无偿献血,靳春风告诉记者,她出门倒垃圾时看到了采血车进村,就一路跟过来,“我都等了好几天了。”靳春风语言朴实而热情。

19岁女孩张瑞哲在父亲带动下参加无偿献血。

19岁的张瑞哲是石家庄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在捐献400毫升鲜血后说:“志愿者一宣传,大伙儿都想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我是和父亲一起来献血的,父亲一直有献血的愿望,但是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时间,这次献血车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常有。”当天上午,共有十位农民献血近五千毫升。

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向栾城区梅家村委会赠送锦旗。

为了做好这次进村入基层的采血活动,栾城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利用村里的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并高举志愿者旗帜到集市上发放献血宣传册,张贴宣传画,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成为集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分队志愿者苏冬雪说:“以后要经常组织献血活动,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共同实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价值。”

点击进入献血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