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在河北引反响:塞罕坝精神情动燕赵

2017-09-01 06: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塞罕坝精神情动燕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8月31日上午,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观看现场直播聆听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深受感动、备受激励,对塞罕坝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大力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8月30日,省林业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林业系统职工收看报告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塞罕坝精神高潮。报告会当日,全省林业系统150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报告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集中组织、自行上网等形式进行收看。省林业厅造林处处长张书桐表示,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荒原,以坚韧不拔的斗志、永不言败的担当,创造了“人逼沙退、绿荫蓝天”的伟大业绩,是林业系统学习的榜样。要认真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大力组织实施“一山一带一区”造林绿化攻坚,谋划新建设一批规模化林场,把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好,把河北的生态环境修复好、保护好、建设好。

塞罕坝机械林场全体职工分部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我的父亲是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阿姨的讲述让我进一步了解到父辈的艰辛,也体会到他们的精神。”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王海军说,作为第二代务林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林子管护得更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和更多的人,都来爱护这片青山绿水。北京游客赵辉在塞罕坝红金度假别墅房间里收看了报告会。赵辉说,最近从媒体上看到有关塞罕坝的报道,便利用年休假上坝来看看。虽然看报告会耽误了游玩时间,却让自己对塞罕坝有了新的认识,“55年,三代人让绿色信念长成参天大树,为我们建设生态文明增加了信心,树立了榜样,提供了路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报告会。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宪军表示,要学好身边的典型,树立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围场林业生态建设,为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筑牢京津冀绿色安全生态屏障贡献一份力量。“塞罕坝精神已经在承德人民心中生根发芽。”承德市委宣传部宣传干事孙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要像塞罕坝人一样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在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做一名环保志愿者,倡导绿色生活。

同处塞外大地,同是从事林业工作,张家口市塞北林场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报告会,感同身受。林场总工程师张德军说,塞北林场人将以“绿了荒山白了头,誓还蓝天和碧水”的决心,借鉴针叶树种与阔叶树种、工程造林与脱贫致富、抗旱造林与科技造林、人工造林与封山育林的科学方法,将塞北林场真正建设成为京北一道绿色屏障。张家口市林业局副局长武云峰表示,要以塞罕坝人为榜样,忠诚于“为首都阻沙源、涵水源,为当地增资源、扩财源”的历史使命,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咬定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39%达到50%的目标不放松。

河北农业大学还未开学,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观看报告会盛况。“杨丽不仅工作上认真肯干,学习方面也毫不松懈,考博时她的英语成绩是全院最高分。”报告团成员、塞罕坝第一位女博士生杨丽的博士生导师,园林与旅游学院教授李彦慧表示,今后将在课程中增加有关塞罕坝创业史内容,让塞罕坝精神激励更多同学。“塞罕坝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幼苗、每一片绿色,都凝结着务林人的心血与汗水,塞罕坝荒原变林海是三代务林人创造的奇迹。”该校林学院研究生冀盼盼在看完报告会后表示,杨丽师姐给她上了精彩的一课,自己一定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代表汇聚在村民活动室收看了报告会,塞罕坝的绿色传奇让大家备受鼓舞。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我们要建设以岗底为中心的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这是李保国教授给岗底谋划的生态富民产业。像林场人建设塞罕坝一样,岗底要坚持走生态致富之路。我们要让塞罕坝精神在太行深山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塞罕坝人为我们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了榜样。”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李双星表示,作为一名扶贫战线上的老兵,一定要瞄准“穷根”抓好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阜城县码头镇党委书记闫军表示,将以学习塞罕坝精神为契机,把先进典型身上集中体现的奉献精神、优秀品格、苦干劲头和扎实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