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17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帷

2017-09-01 09: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8月31日上午,河北省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在省会启动。活动由中国银监会发起,河北银监局主办,省银行业协会、河北银监局团委协办,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将通过集中宣传,提高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正确使用金融知识的素养。

据介绍,活动主题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内容包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一区双录”(银行业投资类产品销售专区建设和录音录像)维护合法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活动对城镇地区将重点宣传利用“一区双录”维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第三方调解机制等内容;对农村地区重点宣传金融基础知识、正规借贷服务以及精准扶贫、普惠金融等内容;对高校等学校将突出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校园网贷风险。河北银监局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进工厂等现场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给金融消费者。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