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匪徒光天化日敲车窗抢车 警方提醒“别理窗外陌生人”

2017-09-01 09: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涛

在路边停车,遇三名匪徒敲车窗,随后车被抢。近日,石家庄一男子遭遇这等“烦心事”,在车被抢后,该男子疯狂地在后面追,所幸被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拦截了这辆车。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1人,还有2人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路边停车,车公然被抢

8月28号中午,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交警袁士航在和平路平安大街附近巡逻时,突然看到一辆别克车在和平路上由西向东驶过,后面竟跟着一位男士在快车道上拼命追赶这辆车,并且边追边喊。交警见事有蹊跷,于是立刻上前查看。

交警对在快车道奔跑的男子进行了询问,但追车男子情绪激动,语无伦次。交警便决定先把别克车拦截下来看看什么情况。

交警赶上前去,示意别克商务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不仅不停,还试图撞交警闯卡,然后向平安大街方向驶去,此时,一直在追赶别克车的男子告诉交警,他才是车主,他的车被抢了。

事后,据被抢车主介绍,他当时正在路边停车等人,有三个男子敲他车窗和他说话,他刚摇下车窗,便被其中一名男子用不明液体喷了眼睛,顿时便睁不开眼。然后他就被三位男子强行拉下了车。三名男子抢车后驾车逃窜,他便在后面追。于是发生了先前的一幕。

交警“瓮中捉鳖”,嫌疑人疯狂逃窜

交警袁士航听闻车主的话后,立刻驾驶摩托车向别克轿车行驶的方向追赶,并在下一个路口拦停了四个方向的车辆,使得该车无处逃跑,三名涉嫌抢车的嫌疑人见此情况弃车进行了逃窜,由于人流密集,交警第一时间并没有抓捕到这些嫌疑人。但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驾驶证。随后,交警把该车送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目前,110警务站通过车辆上遗落的驾驶证等信息,已抓获涉案人员1人,还有2人在逃,目前此案件移交阜康路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别理窗外陌生人

民警提醒市民,上车之后应把所有的门都先锁死,如遇陌生人敲击车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窗户回应;即便摇下,打开车窗缝询问即可,以防被犯罪分子伸手强开门锁。

这类犯罪分子往往选择独自驾车者下手作案,盗抢车内财物或者盗车。警方分析发现,这类犯罪分子作案一般都有几个明显特征:他们往往在交通繁忙路段出现道路堵塞或车辆遇红灯停下时下手,选择的对象则是独自驾车者;他们通常是两人或多人搭档,一人拍打车门转移驾车者的注意力,或假装示意驾车人的轮胎出现问题,或故意撞车尾部引起驾驶员注意,或佯装卖报和发放宣传品乘机拍车门拎包,另一人再伺机抢夺车内财物。

为了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司机要对自己车辆的安全性能比较了解,比如车辆是否加装了自动锁。如果没有,那开车之前要留心眼,把车门车窗锁好后再行走,但是这一个看似非常简单的动作,常常不引起司机的注意与重视,也会常常被忘记;如果加装了自动锁,车辆开动到时速25公里左右后一踩刹车,锁就会自动锁上,就算停车熄火后,那锁也无法打开。面对这样的锁,歹徒也无法下手,除非冒更大的风险砸玻璃。

还要当心这些骗局

●利用小擦碰

先找好目标,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与汽车小擦小碰。趁车主下车处理事故的时候,同伙就打开车门,抢了包就跑。

●骗下车查轮胎

遇到陌生人在旁边示意,说是轮胎瘪了,趁车主下车查看轮胎的时候,趁机抢走车内财物。

●用“塑料袋”模拟爆破声

抢包的人将充了气的塑料袋放在路中间,塑料袋被车轮碾破,车主会误以为轮胎爆了。趁车主下车检查,抢包的人正好下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