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藁城侦破系列盗窃案

2017-09-01 09:4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实习生刘世娴)近日藁城区公安局刑警三中队侦破系列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嫌疑人张某盗窃3辆电动三轮车、2辆拖拉机头和1辆农用三轮车。涉案金额为4000余元。

7月10日该中队接到黄家庄村村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家门口的农用三轮车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察,但是在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物证。直到近期民警发现7月份至8月份一直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农用机动车、拖拉机头、电动三轮车被盗。

电动车、农用三轮车被盗给老百姓的生活和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因此民警对这些案件进行重点留意观察,经分析研判后警方发现所有的案发现场都没有任何痕迹物证,而且案发多在农村,地点比较偏僻,很少有人出现。综合上述线索,警方得出结论:嫌疑人应该是本地人而且对本地的情况都很熟悉。

结合这些情况民警对案发地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以黄家庄村为中心进行走访排查。走访过程中民警锁定张某有作案嫌疑,随后警方了解到张某今年27岁,没有工作,但是近期有一定的的资金消费。于是民警重点对张某进行调查:通过将张某的行动轨迹及时间与案发的时间进行对比,发现案发时张某均不在家中,由此张某的作案嫌疑进一步增大。

8月10日,民警得到张某从家中离开的线索,民警立即寻找并跟踪张某,当日上午12时左右,民警在藁城区李庄村发现张某正在骑着一辆电动车,民警迅速将其拦截,经讯问张某承认这辆电动车是他偷来的。随后民警将张某抓捕归案。

据民警审问后得知,张某观察到车辆无人看守时,先推动农用三轮车,将车推到胡同外面,然后破坏车内的线路,用搭线的方法将车打着开走。为防止被害人发现,张某先把偷来的车停在附近的树林里,日后方便时再将车辆开到废品收货站进行销赃,获取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