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3人登上8月“中国好人榜”

2017-09-01 13:58: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学老师7年坚持帮妻子战胜癌魔

8月31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发布了8月“中国好人榜”,10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有河北3人,分别是创办书法学堂、义务教学20载的衡水八旬老人门瑞兴,唐山市丰润区基层刑警赵久丰,7年顽强抗争助患癌妻子战胜病魔的石家庄铁道大学老师张贵平。

门瑞兴

1937年8月出生的门瑞兴是衡水市阜城县墨韵斋主,现为河北省书协会员,衡水市书协理事、阜城县老年书研会副会长,被授予国家文化艺术大使和书法导师称号。退休后的20多年时间,门老义务教书法,他收学生不分年龄,随到随学,先后辅导过学员200多人次。门瑞兴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书法。只要学生有一手好字,只要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好好地传承下去,我就心满意足了。”

赵久丰

35岁的赵久丰是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林荫路中队民警。从警多年来他一直奋斗在公安刑侦一线,累计参与侦破案件11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0余人,确保了一方平安。侦破案件中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抓捕逃犯的途中他不顾病痛咬牙坚持,面对困难的罪犯家属他侠骨柔情,捐款资助。用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谱写了一名刑警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张贵平

44岁的张贵平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一名老师。7年前,张贵平37岁的妻子确诊为鼻咽癌,两年后的2012年,妻子又被确诊为牙龈癌,一人身患双癌。7年来,他陪伴妻子住院、手术、放疗、化疗,几乎用遍了治疗癌症的所有手段。他没有放弃与退却,精心呵护照料妻子,以顽强的韧劲和不懈的钻研,合理把握治疗的分寸与节奏,帮助妻子终于战胜病魔,复查身体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医生告诉他妻子已临床痊愈。他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其间,他保持了全勤记录,从来没有耽误过教学工作,并写就了一本充满大爱的书籍,讲述夫妻俩真实的抗癌历程:《生命如此美丽——献给所有与癌症抗争的人们》。(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