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乡政府职工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修房

2017-09-01 14: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左书忠 记者代晴)“这个夏天我再也不担心房子漏雨了,是东伟帮了我大忙!”说这话的是献县小平王乡文都村73岁老汉张军良。他说的东伟叫王东伟,是乡政府职工,一名新安置工作的退伍老兵。

据小平王乡党委书记苏云尚介绍,今年29岁的王东伟是一名退伍军人,按照相关政策今年5月份安置在乡政府上班。王东伟干事认真,工作雷厉风行。前一段时间,根据县里统一部署,每名干部职工对口帮扶几家贫困户,王东伟被安排帮助文都村的3户贫困户。前几天在走访中,他发现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张军良家条件非常困难,老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一个女儿远嫁到四川很少回家,另一个女儿嫁到本村但生活也很艰难。特别是张老汉的房子还是30年前的砖坯结构,屋顶有的地方都露着天。平常张老汉就靠种几亩薄地和拾废品生活,这一两年最让张老汉上愁的是过夏天,一下雨房子就漏水,他年岁大了自己无力修缮。

王东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用手机在自己朋友圈里发了几张照片,一些朋友给他发过来几百块钱红包,让他帮老人修修房顶。东伟是个热心人,马上联系了一家制作彩钢的厂子,丈量了张老汉房顶的大小面积,连夜制作彩钢房顶,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安装成功。为了让房屋更坚固,东伟又叫来几个朋友,在房檐四周固定了一圈铁橛子,既稳固了彩钢,又加固了房子。

看着修缮一新的房顶,张军良老汉抹着眼泪笑了。他说,自己再也不怕夏天漏雨了,乡政府和东伟解决了他的一块心病。据了解,彩钢安装和加固房屋花了5000多块钱,除去朋友们红包赞助的,剩下4000多元都是王东伟自己掏的腰包。王东伟表示,虽然花费了几千块钱,但看到张老汉没有了后顾之忧,自己心里也踏实了,下一步要再给张老汉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