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180名寒门学子获得90万元“圆梦”助学金

2017-09-01 14: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近日,由邯郸团市委、市希望办、市圆梦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邯郸市青年中心举行。180名本科一批及以上贫困学生获得了一次性资助5000元的“圆梦”助学金,共计90万元。

据悉,8月上旬,为确保让真正贫困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最大作用,团市委、市希望办、市圆梦青基会工作人员历时两周,分赴18个县(市、区),对200余名提交申请的贫困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实地家访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

受助学生代表刘伟艳激动地表示,感谢“圆梦大学”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己会带着这份温暖和责任,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并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据统计,自2002年邯郸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首次启动以来,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及团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活动得到了邯郸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累计筹资6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000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