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民生微实事落地 芬芳文明花开

2017-09-01 15: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平泉市街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张建伟)立秋已至,风和日丽,徜徉在平泉市的大街小巷,花红树绿中的街道整洁如新,行驶有序的车辆文明礼让……平泉市区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今年正值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平泉市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改善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的重要民生工程,突出价值引领、惠民育民和社会参与,真正地让城市的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具有获得感、幸福指数。

为了推进全民创城,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平泉市坚持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理念,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渠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加大对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沿街电子显示屏50%以上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城区超市、商店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警示标语,设置了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窗口……

打响“创城”攻坚战以来,一份沉甸甸的民生成绩单摆在平泉市民面前。

今年以来,平泉市已规范占道经营5000余次,依法拖移“僵尸车”178辆,同时加大了对户外广告、乱张乱贴整治的力度,拆除牌匾、LED显示屏80余块,整改陈旧、破损、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匾、LED显示器100余块;粉刷覆盖、清理各类喷涂小广告10万余条,清理条幅800余条,清理对联、橱窗、各类小广告5000余条。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平泉市将17个城中村和城区内的27条胡同的清扫保洁纳入了社会化承包作业范围,彻底消除了环境卫生管理的“盲点”,今年以来共清运城区内各类垃圾31821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8%,新建改建高标准水冲公厕3座,购置新果皮箱400个,垃圾压缩桶280个。

全民参与、干群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件件民生微实事生根落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与文明程度有效提高,获得更多实惠与幸福感的平泉市民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培育着艳丽芬芳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