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市开学之初严查乱招生乱收费

2017-09-01 15: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在开学之初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乱征订教材教辅等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处理好义务教育招生遗留问题,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正常入学。各学校要及时掌握学生报到情况,认真复核新生身份及报到资格,按规定为新生注册电子学籍,确保不漏一校一生、学籍信息准确无误。学校要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要坚决杜绝因办学条件不足或不到位而影响正常开学。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辍学;确保教材及时到位,在开学时发放到学生手中;做好校舍修缮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开学之初,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乱补课、乱征订教材教辅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