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7-09-01 18:2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克志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达全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领导同志接见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讲话和中央座谈会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承德市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群团改革作为大事来抓,做到思想落实、政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形成改革自觉、强化改革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三统一”的基本特征,增强“三性”,破除“四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着力破解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工作有效覆盖,转变拓展服务功能,推进机构人事制度改革,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大力推动方法举措创新,加强网上群团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群团改革任务的落实,加强分类指导和督察问责,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激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主题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要紧密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积极复制和推广塞罕坝经验,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推进矿山综合整治和山体复绿,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的关系,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培育新动能,努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使河北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主要领导亲自推动、精准抓好产业扶贫、改革创新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党的优势等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重视程度,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一要精准搞好建档立卡,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有序推进,不作表面文章,确保一步做到位。二要聚焦突破坚中之坚,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抓好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6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三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有效破解脱贫攻坚中的瓶颈制约和发展难题,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打造更多工作亮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四要深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科学进行选址和确定搬迁人口,积极发展后续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五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