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718.9万人次

2017-09-01 22:5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正值暑运高峰,“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停靠在石家庄站。(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辉 记者杨玉)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为期62天的暑运于8月31日圆满结束,石家庄火车站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718.9万人次,同比增长4.7%。

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多集中在7月初、8月底,以省内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等地。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较日常相比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

暑运期间,石家庄站京广高铁实行高峰线运行,并加开普速线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还采取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开进站验票口等措施,确保暑运安全有序。石家庄站通过“馨桥”爱心服务区、爱心售票窗口等途径,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爱心医疗等服务,服务旅客1500余人次,为广大旅客营造了便捷温馨的乘车环境。

暑运结束后,石家庄站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主要为大学生返校客流、新生入学客流。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提前购票,并尽早到火车站或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出行当天请提前出门,为取票、安检、进站留出足够时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