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河北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怀迎盛会

2017-09-02 06: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怀迎盛会

五年成就催人奋进 再攀高峰干劲倍增

开栏的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建议,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回首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回首过去五年,也是河北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航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崭新成就。

砥砺奋进,成就五年辉煌;再攀高峰,续写新的华章。从今天开始,河北日报开设“喜迎十九大”专栏,全面展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河北省的生动实践,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喜迎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昂扬风貌。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特大喜讯传来——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再创各行各业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砥砺奋进,百姓福祉与日增

9月1日,磁县陶泉乡五里河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崭新的桌椅、现代电子化教学设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才有了孩子们的新学校。”校长赵学荣说,去年村里遭遇特大洪灾,原来的两间校舍被冲毁,新校舍投资130余万元,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我们期盼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指明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带给老百姓更多好消息,特别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更多亮点和突破。”赵学荣言语中充满期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村环境变美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群众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桢激动地说,目前村“两委”成员干劲儿十足,期盼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我一定要把社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群众的呼声带到大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去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社区视察,一年来,社区党组织牢记总书记嘱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她告诉记者,喜讯传来,社区“拾秋诗社”会员、老党员潘广海连夜作词一首,表达社区全体居民的心声:万众初心舟共济,锤镰帜艳航天地。科技文明弘浩气,华夏喜。精英盛会谋生计。航母启锚徽烁丽,蛟龙神九寻奇秘。实干兴邦圆梦意,齐努力。尊严幸福民欣冀。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相信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会更精准、更有力。”省工信厅驻张北县德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苏会彬豪情满怀。“总书记今年春节前来德胜村视察,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现在村里发展起了让贫困群众脱贫的光伏产业、让百姓致富的马铃薯种薯产业,村里脱贫有把握了,大家的心气可高啦。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的高标准美丽乡村,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年内村民就要搬进新居了。”

前景更加光明,撸起袖子加油干

鸡泽县小寨镇中心卫生院依公路而建,群众看病非常方便。谈起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卫生院负责人王顺杰满怀信心,“希望大会能关注医改,关注基层医疗卫生,关注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人才是制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最大因素,希望今后能建立一套适合基层人才成长发展的机制,提升他们的发展空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为基层培养、吸引、留住一批好医生。”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格外关注十九大将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邢台市委巡察办主任史永波说,当前,邢台探索开展了统筹巡察方式,巡察人员不再是本地巡察本地,而是采取组员来自不同县域,不在出生地、成长地、工作地巡察的混合编组、地域回避原则,有效破解了县级巡察“熟人监督难”“发现问题难”“发现问题处理难”等难题。“从9月开始,我们将全面启动19个县市区的统筹巡察,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史永波说。

9月1日,兴隆县南天门乡党委副书记徐伟在郭家庄村现场调度满族风情小镇项目建设。9月26日,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将在兴隆县召开,该乡是重要参观地点。“十九大召开的消息传来,我们备感振奋。”徐伟说,南天门乡曾是矿业大乡,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借举办旅发大会契机,该乡明确绿色发展思路,把旅游服务业作为全乡主导产业打造。目前,全乡已经吸引影视基地、中央美院写生基地等多个项目落地,建成农家院100多家。

霸州云谷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调试。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先进显示模组生产线13条,设计产能为8000万片AMOLED显示模组,将与云谷(固安)第六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共同打造国内最先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使我国在OLED产业的新一轮全球竞争中抢占先机。霸州云谷科技基建部经理石江荣说,“该项目今年3月土建总包进场施工,提前一个月实现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再次诠释了‘河北速度’。我们将继续加紧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喜讯传来,我国首批传统古村落、井陉县大梁江村的村民们欢欣鼓舞。“俺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为村民增收,为村子增彩。”村党支部书记梁瑞锁介绍,村“两委”班子正带领全体村民,紧紧抓住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和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机遇,发展特色生态旅游,打造太行乡愁旅游品牌。“国庆节前,我们村的游客接待中心就能正式开放啦。”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整治‘双违’工作中,如何把每一项工作做好,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既是任务,也是考验。”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崔艳山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市的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连日来,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汽车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认真用身边的故事讲好党课。“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热切期盼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工作中,我会带领同事们继续打造‘陆地航空+’优质服务品牌,关心关注旅客所需所盼,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在实干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河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