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起精彩》石家庄发布创城主题曲

2017-09-02 11:54: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唱起时尚的旋律,打起轻松的节拍……我们一起精彩,互助进步,奉献友爱,激情豪迈,一起精彩。”昨天,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歌曲《一起精彩》正式发布。

《一起精彩》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共同制作,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表达了全市人民一起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的心愿和决心,推动石家庄的文明创建更加精彩。

“我对石家庄有着深厚的情感,这是我为她写的第三首作品。”《一起精彩》的词作者之一张广瑞说,之前他为石家庄创作了《飞翔石家庄》和《微笑石家庄》;今年,看到石家庄的创城力度特别大,全体市民一起为之奋斗,就想再为石家庄写一首歌,为创城增添一份力量,于是就有了《一起精彩》。“除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家庄的变化外,这首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号召大家把创城一直延续下去。”张广瑞说。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认为,《一起精彩》符合创城的主题,展现了石家庄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体现出市民素质的提升和省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他希望这首歌曲可以广泛传唱,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满意创城,鼓舞市民和基层干部的干劲,一起为创城添彩、加油、鼓劲,掀起创城新高潮,让石家庄更加美丽、更加精彩。

听完《一起精彩》后,新华区居民刘斌说,这首歌用艺术的手法,体现出石家庄创城工作中的亮点,旋律轻松优美,特别耐听,“越听越好听”。

据介绍,《一起精彩》将在电台、电视台、移动电视、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同步进行宣传播放,宣传创城工作,传播文明理念,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度,为石家庄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