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古稀老人种出1.13米长“北瓜王”

2017-09-02 12:0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院红、刘章瑜)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办永红庄的古稀老人刘乙龙在自家院子里种出“北瓜王”。此消息不胫而走,引来众多村民围观。

    9月1日,记者在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永红庄见到了“北瓜王”,它长1.13米,直径最大处有11厘米,重约8公斤。76岁的刘乙龙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邻居剩了几粒北瓜种子送给了他,让他在家里试种。这粒北瓜种子共长出8个瓜,已经摘了3个,还有5个,平均每个瓜重6公斤,这个“北瓜王”长得最直。“没想到今年第一次种瓜,就种出这么长的瓜。”刘乙龙欣喜地说。

    据农业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北瓜是西葫芦的一个变种,属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较长的北瓜可达0.8米,肉质肥厚,煮食绵软。刘乙龙栽种的北瓜色艳个儿大,这个长1.13米的北瓜非常少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