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男子无聊改编杀人案 散布“灭门案”谣言遭行拘

2017-09-02 12: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裴海潮)8月30日,清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案件,抓获49岁的清河籍违法人员滕某。

8月25日以来,一条关于清河县连庄镇发生一起灭门案的信息在微信群中大量转发:“清河县连庄镇王庄村刚刚发生灭门案,据说因为结婚两个月后,女方回了娘家不过了,结果28万元的彩礼也不给退,然后男方去女方家拿刀捅了一家七八口人……”上述内容在社会上造成很大影响,引发群众恐慌。清河县公安局第一时间进行了查证,确认为虚假信息后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百度贴吧等方式进行辟谣,并迅速组织警力追查谣言源头。经全力追查,民警很快锁定违法人员滕某,并于8月30日7时许将其抓获。

滕某供述称,8月25日午后,他在某微信群中看到一条关于因彩礼杀人的信息,出于无聊,随手将其改编为发生在清河的案件并发布到微信群中,没想到该信息被大量转发,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滕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的一言一行都要受到法律约束,突破底线要受法律追究。希望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网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