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下周这些地方停水、修路!

2017-09-03 08:07:40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停水通知

石家庄供水公司发布停水通知:

因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管网工程施工,自2017年9月3日20时30分至9月4日22时30分,维明大街(中山路—华西路)东西两侧区域停水。

望用户提前储水,因本次施工给市民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敬请市民谅解。

修路通知

9月4日—9月10日,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在富强大街、兴凯路、北人字街等路段进行排水设施维护、疏通和掏挖。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掏挖期间不封闭交通,只设置隔离墩和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非机动车出行 记住这里停车不收费

繁华路口、商场周边、公交站旁……石家庄的便道上,由城管部门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几乎随处可见。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城区现已施划此类停车区1.5万多处,且任何一处均可免费停放非机动车。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特别是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方便市民出行,市、区城管部门结合道路情况,坚持“既便民又利行”的原则,利用便道的空闲区域,施划了大量非机动车停车区,方便市民停放非机动车。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机动车停车区的施划重点是繁华路口、医院、学校、公交站、地铁口和商圈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通过施划工作,能够既有效缓解非机动车辆占压盲道、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现象,又有利于规范市容市貌秩序。

“不仅看起来整整齐齐,我们找共享单车也方便多了!”街头新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停放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受到群众的广泛赞扬。但城管人员在巡查中也发现,有极个别人利用这些停车区收取停车费。

对此,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施划的1.5万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全部免费,任何收费行为都属于违规收费。市民发现后可及时拨打110或12319进行举报。

这些消息是否对你有用?

赶紧扩散给更多的人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