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高铁站站前广场10月底完工投用

2017-09-03 10:30:05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济高铁今年通车,衡水市将随之进入高铁新时代。作为衡水高铁站重要的配套项目,站前广场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近日,记者走进施工现场,了解了最新的工程进展情况。

包括“四场一带”及地下部分

衡水高铁站站前广场位于主城区北侧,北环路以北,中华大街和育才大街间,可承担人流疏散、停车、休闲娱乐等功能。最新设计方案显示,衡水高铁站站前广场占地240亩,东西长590米,南北宽258米,由主广场、公交车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社会车停车场及绿化隔离带组成。

主广场东西长158米,南北宽258米,采用大理石铺装,设置银杏树、绿篱、中华灯和喷泉。西侧为公交车停车场(容纳88辆车),东侧由北向南分别为出租车停车场(容纳132辆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容纳200辆车)。主广场四角分别为历史之源主题广场(西北角)、希望之光主题广场(西南角)、酒负盛名主题广场(东北角)和追逐梦想主题广场(东南角)。主广场与停车场间用23米宽的绿化带分隔,内设候车长廊。停车场宽83米,为绿地型,道路采用黑色沥青,停车位采用彩色沥青;绿植为银杏、国槐、黑松、女贞、龙柏等。

站前广场的地下部分,含人防、辅助商业及配套用房、社会停车场等,有停车位1500个。

地库主体已经完工

衡水高铁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车辆穿梭,人员忙碌,一批工人铺设了防水卷材,一批即在卷材上打钢筋保护层。据介绍,钢筋铺好,还得浇筑5厘米厚的混凝土,再回填土,之后就可以铺砖或绿化了。

在地下一层,商铺部分墙面已经砌好,工人正在给墙面刮腻子。地库工程还在紧张施工,大部分区域已经完成了回填土工序。工作人员介绍,和地上工程一样,这里也要先做好防水和保护层,再要回填30厘米厚的土,然后浇筑20厘米的混凝土地面。

承包施工单位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地库主体已经完工,已完成投资5亿元。土方共开挖完50万立方米;防水卷材已完成8.8万平方米,总量为12万平方米,已完成总量的73%;房心回填土完成约50%;二次结构正在施工。目前正进行顶板、侧墙防水施工及室内装饰装修、土方回填施工。

将推动高铁商务区快速发展

站前广场建成后,将形成“两轴、四场、多节点”的景观格局,成为集交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的衡水城市建设亮点工程,同时将为推动高铁商务区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地库工程去年11月1日开工,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广场景观绿化工程、强弱电、暖通等计划于10月底完成。

另外,为方便人们前往高铁站,主城区中华大街、育才大街的北环路至高铁线段,均将于10月底完成铺设。(河北台记者王美中 衡水台记者马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