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比赛河北选手:来到全运会就是成功

2017-09-03 10: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耿辉

第十三届全运会有这样一个赛场,虽然没有大牌明星,只有群众选手、临时看台、简易休息区和迷你训练场地,但仍难掩选手和观众们似火的热情。这就是本届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比赛的赛场——天津河东区勤勤运动公园。

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比赛的赛场与日常打球的场地没什么不同,一个比篮球场略大的场地分布着6块羽毛球场,但细节方面并不含糊,从灯光、地胶到电子计分系统,均与全运会竞技项目比赛“看齐”。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民间羽毛球高手们,在这里共享参加全运会比赛的快乐。而观众们无需购票,只需持身份证领一张入场券就能进场观赛。场内的扣杀声和看台上的助威声此起彼伏,显示出群众组比赛的人气。

代表河北参加C组混双比赛的刘俊平,是石家庄市中医院的一名医生。有着14年羽毛球基础的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站在全国最高级别的赛场上。“最初我是被球友拽着去打选拔赛,没想到竟打进了决赛阶段比赛。全运会对我们来说太宝贵了,因为有些专业运动员可能一辈子都打不进全运会。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打出自己的水平。”刘俊平说。

全运会群众组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共有200余名选手参赛,他们都是通过全国16站选拔赛以及7月份的预赛杀出重围的。带领河北选手参赛的原石家庄市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恩普告诉记者,河北共有34名选手参加了预赛,最终20人取得决赛资格,仅比参赛人数最多的北京队少1人,这充分证明了河北羽毛球运动的雄厚群众基础和民间选手的不俗实力。

群众组比赛的氛围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选手们在赛场上激烈搏杀,场下却忙着互加微信好友。“全运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全国高手切磋球技的舞台,能够来到这里享受参与全运会的快乐,就是成功。”来自承德市的男子双打选手孔志伟、谭敬东说。

话虽这样说,但其实河北省选手还是蛮拼的。这不,赛前并不被看好的C组女双选手毛育新、张克燕,9月2日竟拿到了一枚铜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