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5万户

2017-09-04 09: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刘斌)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达到600户,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254户……今年以来,唐山市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同时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7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45万户,同比增长14.3%。

据了解,今年是唐山市“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年”,大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全市经济协调快速发展。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登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改革举措层层推进,持续发力,商事制度改革亮点频闪,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程度,使改革红利得以充分释放。

笔者从唐山市工商局了解到,在商事制度改革中,唐山市积极推行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放宽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和名称核准限制,推行了“先照后证”和“多证合一”改革,对前置审批事项和后置审批事项均实行了清单式管理,市场主体前置审批事项已缩减至27项,并在全市范围内对企业登记实行了全程电子化,放宽了市场主体准入条件。申请人办理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拿到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八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企业办理相关证照时间从一个月以上缩短为3天以内,手续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基本上实现了当日即办。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唐山市对京津企业整体搬迁实行“落地签”政策,加大力度鼓励支持更多本地企业与京津优势企业进行股权合作,尽快引进一批京津企业整体转移落户唐山,从而打造京津唐企业协同创新创业共同体。根据政策,对京津现有企业整体搬迁来唐实行“落地签”政策,企业只要提交新址住所证明,即可先行办理变更落地,企业可保留原名称不变。对京津来唐投资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协助,全程提供服务。截至目前,京津已有北京华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智慧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较大规模的企业,按“落地签”政策来唐注册落户。

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使民间资本可以进入的领域更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民间投资敞开了大门。为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唐山市各职能部门纷纷推出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贷款难题,唐山市工商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完善服务链条,搭建融资平台,用足用好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政策,将企业的“死股权”变为“活资金”,帮助个体私营企业突破资金瓶颈,融资扩产。今年以来,唐山市各级工商部门帮助企业融资超过了百亿元。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着力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力促进了职能转变,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唐山市工商局局长张建波表示,在系列改革措施的影响下,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