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累计完成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96.4万亩

2017-09-04 09: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温婧、王雪威)近年来,涿鹿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手笔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实施了桑干河综合开发治理等工程,营造出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现代园林城市格局。

涿鹿集中财力、人力、物力,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了“两环、两纵、两横”路网框架绿色廊道建设工程。重点对京新高速公路、张涿高速、康祁公路、县城大外环两侧各外延70多公里实施了高标准绿化,在50米宽的两侧绿化带种植乔灌木40多万株。总投资1800万元,对京新高速两侧2800亩的荒山荒地实施造林绿化,栽植油松和侧柏30万株。累计完成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96.4万亩,完成退耕还林85.9万亩,完成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4.75万亩。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和景观建设,涿鹿还投资3亿元,先后在旧城区、新城区建设了三祖文化公园等11个公园广场,绿地面积达65公顷;投资2500万元,完成了轩辕路东延带状公园建设。目前,全县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8%、35.4%和10.68平方米。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